雪拥蓝关

【双花/孙肖/喻王】他在灯火阑珊处(4~6)

本章主双花,下章开始推孙肖和喻王线





4
“孙先生?”
喻文州没有半点对于他走神的不快,只客气地着提醒孙哲平回神。
“抱歉,我——”
孙哲平让人收走了菜单,他不喜欢弯弯绕绕,有些话他觉得一定得和喻文州说清楚。
“没关系。”
但是喻文州第一次打断了他。
从落座起就笑容得体风度翩翩的人,倏然敛起脸上的笑意,神情严肃起来。

要来了吗,网络上说的交往协议。
禁止婚前x行为?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还是工资卡上交?
孙哲平严肃地想。

“孙先生,”喻文州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很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作为赔礼这顿饭由我来买单吧。但今天我是因为别的原因才来赴约的——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非常,非常喜欢。”

……啊?
赴约会特意早到很久的人果然不简单。伟大的哲学家孙哲平论证了他的话。
明明有喜欢的人却还来和别人相亲,见了面又第一时间婉拒掉。
真是个怪人,比他自己还要怪。
孙哲平挑了挑眉,但他知道这是属于青年自己的隐私,他也并不打算多问青年这背后的故事。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话出口,语气却是他没想到的如释重负。
如释重负?为什么——
该死的,香樟树下的那个笑容又明艳了起来。

闻言,喻文州终于展眉而笑。
“谢谢你的理解。”他顿了顿,继续道,“但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否提一个请求?”
“嗯?”
“如果,你以后相亲遇到了一个叫王杰希的人。”
“能不能——不要和他在一起。”



5
在孙哲平尚未来得及应声的时候,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肩膀。
一个青年自来熟地在他身边坐下,随之落下的还有他干净的嗓音。
“你好,我是孙翔的男朋友。”

青年没看他,对着对面的喻文州说得一本正经。
孙哲平皱了皱眉,转头莫名其妙地看向这个自称他弟弟男朋友的青年。
来人扎着一个惹眼的小辫子,面容清秀,有点眼熟。
砰——
突然,孙哲平仿佛中了一颗僵直弹。

“我们正在冷战。”
青年的声音没停,手却往下移,攀上了孙哲平的胳膊。
孙哲平一动不动。

“但是抱歉,我还是不想把他让给任何人。”
青年的手与孙哲平十指相扣,还生怕喻文州看不到似的,特意牵着他的手放到了桌面上。
喻文州看着十指相扣的两只手,脸上的表情非常精彩。但他的教养还是令他极力地控制着表情,试图维持自己的微笑。

“所以,孙翔,我们和好吧。”
青年转过头,靠近孙哲平,朝他灿烂一笑。
春风拂槛,露华正浓。
有新叶自枝头悄然落地。
窗外的香樟繁郁依然。
明媚的笑靥里,孙哲平重又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



6
其实这事还真不全赖张佳乐。

餐厅的座位都是由叶修的婚介所负责预定,预定人的名字随机留下相亲两人的其中一个。
规矩是死的,叶修是活的。
看到孙哲平身上“老子有钱老子很拽”的气质,叶修毫不犹豫地留下了孙哲平的名字。
看到孙翔身上“老子也有钱老子也很拽”的气质,叶修毫不犹豫地留下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公平公正,合情合理。

相亲前一夜,孙翔在手机上愤怒地打字:
【我被我妈逼去相亲了!!!】
三个感叹号坠地有声。
很快对面回来了消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叹号的声音被残忍镇压。
孙翔再接再厉:
【我不管!你明天一定得来救我!!我看微博上晒的,相亲很容易碰到奇葩的!!!】
对面无情拒绝:
【别啊,你妈也是一片好心。你看你单了这么久了,万一碰到了个合适的呢。】
孙翔不为所动:
【我靠张佳乐你还是不是兄弟了!我跟你说!我!王境泽!哦不,孙翔!就是单身!单一辈子!从现在单到死!也绝不可能喜欢一个在相亲场认识的人!】
对面勉为其难:
【这时候想起你乐哥了,行吧,你把时间地址发我。诶对了,明天怎么知道哪个是你?】
孙翔悲愤难当:
【说到这个我就憋屈,我妈还给我和我哥亲手设计了两件同款T恤,逼我们明天穿着她的杰作去相亲。】
【生活终于对我这只小猫咪动手了.jpg】
【哦对,我拍给你看。】
【T恤.jpg】
对面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我知道了,等着明天乐哥来帮你逃脱苦海!】
孙翔看着手机屏幕,感慨这冰冷的世间,果然只有傻逼网友还有一点温暖。

问题一:为什么张佳乐不知道孙翔的长相?
答:因为他们不仅是傻逼网友关系,还是从没面基过的傻逼网友。

所以第二天,张佳乐如约来到了餐厅,客气地询问前台:“孙先生预定的是哪一桌?”
然后他走向前台指的方向,看到了熟悉的爱心T恤,气沉丹田,打算用作为一名戏精的毕生演技来给朋友两肋插刀。
这一切,大概只能算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了。

问题二:那么孙翔那一桌留的名字是谁?
答:肖时钦。括弧兼孙翔他哥的新聘的秘书括弧。

缘,妙不可言。







*原本打算写粉红色的T恤的,后知后觉发现和一位写孙肖的太太的一篇文撞了,所以没再做描写。至于孙母的爱心T恤是什么样的,欢迎自由想象^_^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