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拥蓝关

【双花/孙肖/喻王】他在灯火阑珊处(7~9)

本章喻王还是没有上线…






7
眼下的情形实在太诡异了。
为什么自己的白月光会跑来吃着自己的豆腐宣誓着自己弟弟的主权,这题明显超纲了。
孙哲平想。
说话啊!你有本事搬救兵你有本事说话啊!说话说话说话啊!孙翔这个二愣子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张佳乐想。

来上菜的服务员小姐迟疑地走近这一桌,生怕自己打断了两个人大招的cd。
见喻文州朝她点头,才边放盘子边奇怪地看着这姿势暧昧、对眼相望的两人。
两个人你不动我不动,你不语我不语,你不放我不放,空气仿佛凝成了冰坨子,令人窒息。
一片死寂之中,只有喻文州淡定地换了只手撑着脸,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们,不知道在想什么。

察觉到气氛的僵持,张佳乐没来由地升起一丝危机感。
难道说——!
他看着自己面前这张近在咫尺的俊颜,灵光一闪,福至心灵。
从认识起,孙翔就是个不太开窍的小网友。
抛开课业和游戏不谈,张佳乐印象里的孙翔情商实在算不上高,甚至在待人接物上是称得上迟钝的。
这样纯情的孙翔,一定从来没有机会经历这么刺激的修罗场,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饱含爱意的死亡凝视,所以才会被他精湛的演技震慑得说不出话。
哦,可怜的孙翔。
张佳乐不自觉地放软了眼神,打算循序渐进:
“孙——”

“嗯,我们和好吧。”
语毕,孙哲平就势拉过张佳乐的手,骨节分明的手用力地回握,强势而不容拒绝。
他像一条盘踞在山洞里千年的巨龙,决然紧握着失而复得的宝藏。

而与之对比鲜明的,是他下一秒缓缓地低下头,温柔到近乎虔诚地,在张佳乐手背上留下一吻。
阳光自落地窗簌簌洒落,镀在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身上。
他是最坚定的骑士,也是最虔诚的教徒。
他说:
“和好吧。”
“我爱你。”

不管从逻辑、从道德、从伦理、还是从理智上来说,这都不是个正确的做法。
——但是去他妈的理智。
看着张佳乐呆愣的表情,孙哲平想。
撞上这个人,就疯这么一次吧。



8
去他妈的循序渐进。
张佳乐恨恨地想。

“孙翔”没放开他的手。
张佳乐保持着这个极其别扭的姿势,愣愣地看着“孙翔”从容地和喻文州道别,甚至不忘祝他早日追到Mr.Right。
饶是他再迟钝,这时候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除非昨天晚上孙翔终于洗心革面砍号重练了,不然眼前的男人绝对不可能是他认识的孙翔。

他探究的视线或许过于灼热,身旁的男人转过头来,好像知道他要问什么一样,男人挑了挑眉,笑得淡淡的: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孙哲平。”
“你说的孙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我弟弟。”

张佳乐五雷轰顶。
但此刻,相比起认错人的尴尬,显然还有另一件事更让人在意。
“那你为什么不……”张佳乐的眼神意有所指地瞥向孙哲平握住他的手。
孙哲平目不斜视:
“我不是说过了么。”
“因为我爱你。”

窗外的风拂过香樟树,沙沙作响。
张佳乐匪夷所思地看着孙哲平。
下一秒,他狠狠甩开他的手,落荒而逃。



9
落荒而逃不到两分钟,张佳乐毫无灵魂地走了回来。
他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孙哲平见到他,连忙开口道歉:
“抱歉,刚刚吓到你——”
张佳乐毫无灵魂地打断他:
“不,我只是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你弟弟在哪一桌。”

这厢罢上演年度大戏的时候,那厢罢,孙翔还在痴痴地等着他的傻逼网友来救场。

【我去了,你快点来。】
孙翔在餐厅门口给张佳乐留下了最后的求救信号,然后毫无灵魂地走了进去。
风萧萧兮易水寒,他的背影有点悲壮,有点凄惶,有点虚无。
想不到自己纵横游戏多年,今天就要跪在相亲这个副本上了。

孙翔毫无灵魂地走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快走过头了。
直到有人在旁边试探性地叫住他的名字:
“……孙翔?”

孙翔循声看去。
他的相亲对象面容俊秀,不是孙翔那种张扬的、棱角分明的俊,他像四月的风,徐徐拂之,温和而清雅。
他今天穿着一件白衬衫,看不出什么褶皱,瘦瘦高高的身段硬是把它穿出了高中校服的感觉。看得出来头发也被仔细地打理过,细框眼镜后深棕色的双眼此刻正和善地看着孙翔。
确认过眼神,是让孙翔好感度的进度条蠢蠢欲动的人。

看着肖时钦明显认真打理过的仪容,孙翔有点后悔今天早上自己闭着眼睛随便抓了两件衣服就套上出门了。
出师不利,不过没关系,副本才刚开始,还有翻盘的机会。
但随即,孙翔有了更令人崩溃的发现:
“你好,肖——”
声音徒劳地拖长了尾音,却只得戛然而止。
他根本没记住今天相亲对象的名字。

“你好,我叫肖时钦。初次见面,以后还请多关照。”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孙翔的窘迫,肖时钦非常善解人意地自我介绍。
对于孙翔今天任谁都看得出来的不上心,肖时钦没有显露出半分不悦,仍是微笑着朝他伸出手。
孙翔机械地和他握了握手。
手有点凉。骨节分明。皮肤真好。握起来真舒服……
孙翔的脑子里一瞬间飞过了无数个弹幕。
相对应的,孙翔的好感度一瞬间蹭蹭蹭蹭蹭。

孙翔看过那个网红少年王境泽的表情包。
他自己昨天给张佳乐发的王境泽体还嚣张地躺在手机的聊天记录里。
【我!孙翔!就是单身!单一辈子!也绝不可能喜欢一个在相亲场认识的人!】
但是——
真香。

很久很久以后,他们四人谈起故事开始的这一天。
孙哲平揽着张佳乐,感慨道,孙翔不愧是我弟弟,连看上男朋友的方式都一样一样的。
孙翔枕在肖时钦腿上,深沉道,一见钟情还是命中注定,这是一个问题。
张佳乐扒拉开孙哲平的手:
“两个颜狗哪来那么多戏。”

等等,张佳乐……?!!
沉迷肖时钦的孙翔差点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一瞬间,孙翔的神情有点惊恐起来。

接下来的时间里,孙翔和肖时钦进行了深刻、融洽、愉快的交谈。
主要形式为,肖时钦负责带起话题,调节气氛,客套吹捧,体贴关怀。
孙翔负责肖时钦每说一句话,好感度蹭一下。
以及,用尽毕生的手速,在爱的中心呼唤张佳乐。

肖时钦:“孙翔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孙翔:蹭。
孙翔:“打游戏。”
孙翔:【张佳乐!你不用来了!!千万别来坏我好事啊!!】
对面没有回复。

肖时钦:“哦…游戏啊,你玩什么游戏呢?”
孙翔:蹭。
孙翔:“就一个叫荣耀的游戏。”
孙翔:【张佳乐你看到消息了吗!!ball ball你千万不能来啊!!千万!!别来!!啊!!】
对面依旧没有回复。

肖时钦:“哈哈好不巧,我还没怎么听说过这个游戏,是什么样的呢?”
孙翔:蹭。
孙翔:“哈哈没关系,下次带你玩两局你就知道了。”
孙翔:【张佳乐……乐哥……你千万别来啊……】
对面还是没有回复。

肖时钦最近工作不少,加上他自己也不是个网瘾少年,自然没时间也没兴趣真的和孙翔一起去玩两局。
至此,似乎又一个话题被聊死了。
肖时钦本来就是个好脾气的人,加上进入职场这么久,他被磨得越发圆滑温和。
所以,他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孙翔时不时地看一眼手机,神态焦急,好像有什么事的样子。他自然不会因为这个和孙翔生气,但他也确实觉得,已经没有再继续浪费双方时间的必要了。

“孙翔。”
肖时钦的表情认真起来。
蹭。
孙翔的表情也跟着认真起来。

终于要来了吗,网络上说的交往协议。
禁止婚前x行为?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还是工资卡上交?
孙翔兴奋地想,甚至有点跃跃欲试想掏工资卡。

“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是不太合适交往。但是很高兴认识你,今天和你聊天很开心,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继续当朋友。”
一气呵成,滴水不漏,委婉客气又干脆果断,典型的肖时钦风格。

……蹭。
好感度满格的孙翔企图做最后的挣扎。
“可是我喜——”
“你好我是孙翔的男朋友我们正在冷战但是我还是不想……”

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从孙哲平那里离开后,心烦意乱的张影帝已经过了他的演技巅峰,但是他的兄弟义气仍然支撑着他把剧情重新来一遍。
但是同样的,张佳乐的演技依旧没有得到任何的认可与回应。
眼前的孙翔非但没有理他的剧情,看向他的眼神反而还带着一丝怨念。
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

孙翔还抱着一丝幻想。
连自己都能看出来张佳乐尴尬的演技和尴尬的剧本一看就是假的,肖时钦那么聪明他一定也——
“嗯,那真是太好了。祝你们幸福。”

此时的孙翔和随张佳乐后面赶来的孙哲平,再一次非常默契地,在心里一齐恶狠狠地念着一个名字:
“张!佳!乐!”

闹剧的收尾,是肖时钦有些惊讶地起身和孙哲平打招呼:
“孙总真巧啊,你也来这里吃饭。”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在相亲场上和自己的上司见面,但是比起上次的婚介所,这次打招呼终于不会尴尬了呢。
肖时钦愉快地想。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