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拥蓝关

【曦瑶】破镜 1

*ABO/娱乐圈pa/生子/带球跑/破镜重圆/he

*被群里的玛丽苏梗启发的产物,没忍住又摸鱼了,没文笔没剧情,为的就是一个爽字

*极速摸鱼,放飞自我,又狗血又俗套,雷点满满,能想到的狗血套路基本上都在里面了

*慎点





金光瑶最近越来越常梦见蓝曦臣。


演古装剧时白衣翩跹的蓝曦臣,出席晚宴时西装笔挺的蓝曦臣,私下里撩起衣袖洗碗的蓝曦臣。


但他梦见最多的,还是他们初遇时的蓝曦臣。




金光瑶刚遇见蓝曦臣的时候,他尚不是家喻户晓的影帝。


那时他叫孟瑶,是一个跟在蓝曦臣身后的小助理。


而彼时蓝曦臣的身边站着的,还是另一个人。




“你听说了吗,那个孟瑶好像还是金总的私生子呢。”


“真的假的?把自己的儿子派去给人当助理,看来金总很看重蓝曦臣啊。”


“什么儿子?金总的儿子是金子轩,他可好好地当着他的经理呢。至于那个孟瑶,他肯认金总这个爹,也得看看人家金总认不认他这个儿子呀。”


“不过我觉得金总也算是在给孟瑶尽心谋出路了。”


“哦?怎么说?”


“诶,不是说孟瑶是个omega吗,你想啊,咱金总把他派去给蓝曦臣一个alpha当助理,可不就是暗示他加把劲把蓝曦臣勾引到手了傍着,哪怕当个情儿也是赚了——”




“咳咳。”


金光瑶轻轻地咳了两声,打断了正火热的八卦。


他声音不大,但是在那几个嚼舌根的人耳中却是清晰异常,他们惊恐地回过头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背后的两人,匆忙收了话头。


几个人都是金光善的影视公司里普普通通的小职员,他们虽不齿孟瑶,但对蓝曦臣却是多少有些忌惮的。


可此时,蓝曦臣绷着脸,一语不发,全不似往日里清煦款款的模样。


反倒是他左后方站着的金光瑶,仍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仿佛没听见刚刚那些难听的话一般,礼貌地问他们:“请问江先生来了吗?”


他们有些心虚地看了眼蓝曦臣,见对方半个眼神也没分给他们,才怯怯地指了指走道后方:“已经在休息室了。”


“谢谢。”金光瑶微笑着道谢,跟在蓝曦臣身后施施然离开。


蓝曦臣的面色一直不大好看,直到两人走远了,他才皱着眉,轻声对金光瑶道:“方才为什么不让我说他们?”


“二哥,你的路还长着呢,”金光瑶抬起头,看着蓝曦臣,昏黑的走道里,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在这里,一个人也得罪不得,哪怕是两个小职员,也指不定哪天会跑出来借着这事儿泼你一盆脏水。”


“这不重要,”蓝曦臣说,“他们的话说得着实太过分了。”


“身正不怕影子斜,”金光瑶轻笑道,“我与二哥身正影立,在意那些莫须有的话做什么。”


“可……”蓝曦臣还想在说什么,却被休息室里头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是江澄的声音,语气里是藏也藏不住的冷意和怒气。


“看来江先生到了有一会了,”金光瑶提醒蓝曦臣,“二哥,进去吧。”


“呵,想不到你们还记得我是个alpha啊。”


他们推门进去的时候,江澄正在冷笑着训斥人。


“江先生,你谅解一下,这是金总的意思,你只要在戏里戏外和蓝先生互动亲昵一些就行了,等热度炒上去了就——”


“炒热度炒热度,”江澄闻言怒火更甚,他打断工作人员的话,拔高了声音道,“是我的演技入不了你们的眼还是怎么?还是说要是我不和一个alpha卖腐,这剧就没人看了,是不是?!”


蓝曦臣和江澄同为眼下这部剧的两位主演,双男主的剧本加之二个演员本身俱是形容不凡,从电视剧定档那天起,他们二人的拉郎热度便一路飙升,甚至一度有超越电视剧本身的架势。


金光善自然是乐得看到这样的局面,甚至还有推波助澜的意思,可偏偏,他碰上的是江澄——这个骄傲得如莲花独出清涟般的人。


“江先生,这本就是件双赢的事,你说得未免太重了些……”


“呵,我倒是没想通哪来的双赢。除了你们金总,还有谁乐意做这种事。”


说着,他瞥了一眼门口两个自进门起便不发一语的两人,冷冷道:“你说呢?蓝曦臣。”


蓝曦臣欲言又止,目光似有若无地从孟瑶的方向略过,迟疑了一下,低声道:“无妨,我不介意。”


孟瑶闻言,抬眸略诧异地望了一眼蓝曦臣。


说不介意都是假的,哪个认真的演员会真的热衷于和靠一个半熟不熟的同性的炒作来博人眼球,加之他与江澄二人都是alpha,好胜的天性摆在那里,叫人想不膈应都难。


蓝曦臣的“无妨”,不过是顾虑到他的助理到底还是金光善的儿子,一个江澄已经够让孟瑶难办的了,若是自己也这般,夹在他们和金光善里头的孟瑶才是真正会难堪的人。


见火烧到了蓝曦臣身上,孟瑶也于情于理都无法再袖手旁观下去,他走上前去试图劝说江澄:“江先生,我知道你不满意这样的安排,但事已至此,若您仍是有异议的话,我下午可以帮您联系相关人员,我们再谈一下合同的——”


“不麻烦了,”江澄冷冷地打断孟瑶的话,“一个违约金而已,我付得起,告诉你父亲,就说我不奉陪了。”


江澄拿起外套,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转身便走。


关门之前,他转过头,那双锐利的眼眸淡淡瞥了一眼休息室,留下一句不冷不热的评价:“乌烟瘴气。”


啪的一声,门关了。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慌了手脚,显然是头一遭碰到性子这么倔的演员。


负责人有些疲惫地坐回沙发上,喃喃道:“坏了坏了,这下子怎么和金总交代……”


他低垂着头,却见目光之中,一双球鞋出现在他跟前。


“你好。”


负责人抬起头,看见一身便服的孟瑶站在他面前,微笑礼貌而得体。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试一试顶替江先生吗?”




上天本便不是公平的。


有人生来便高凌云霄,快意恩仇,可有人必须得咬着牙吞着声,一级一级靠自己爬上去。


江澄弃之如敝屐的机遇,对孟瑶而言,却珍如瑰宝。


评论(21)

热度(1549)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