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拥蓝关

【白起x你】世间真绝色

*未交往设定
*我终于对学长伸出了魔爪。



白起不是个擅长讨女孩子欢心的人。
集训的时候同期好友顾征曾这么评价过。
“那又怎样。”
那时的白起语气淡淡道,他正粗暴地擦干自己刚洗的头发,眼睛都没抬一下。
“哦?”顾征望着白起毫不在意的样子,挑了挑眉,朝他促狭地笑笑,“你这样以后可是很容易打脸的。”
“不会的。”白起随手把毛巾挂在椅背上,转身去睡觉。
不会的,他不在意这些,也不需要这些。
早在十八岁的深秋,他就见到过了他生命中最动人的绝色。从此以后,仍凭万花繁茂,姹紫嫣红,再没有哪抹色彩能再这样叩响他的心扉。
所以,他毫不在意。
他闭上眼,女孩的音容似乎仍有回响。

女孩出现在警局的时候,白起正在办公室隔壁找一份资料。
今天顾征久违地过来找他,找他商讨近期的一起案子。
女孩礼貌地扣了扣门,顾征帮他应了声:“进来。”
女孩起初有点疑惑的推门进来,在看到办公室里的顾征的时候,颇意外地顿了顿,半晌才想起了什么,惊喜道:“顾队!好久不见!”
“是你啊,好久不见。”
“顾队,其实…上次在基地见到你之后,我一直有件事想跟你说……”女孩走近顾征,声音因为羞涩渐渐小了下去,轻如虫喃,素净的面颊上缓缓爬上两片绯红,又有些害羞地别过了头去。
美人含羞,亦是风情。
白起从资料室出来的时候,正遇上这一幕。他听不清女孩在说什么,只看到顾征在听完女孩的话后,展眉一笑,露出了似曾相识的促狭的表情,对女孩说:“行,你加我微信吧。”
“好!”
他看到女孩展露出欣喜的笑容,欢天喜地地掏出手机扫二维码,像一个吃到了糖的孩子。
白起站在门口,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没来由的,他想起了与女孩在初次重逢时,也是在这里,女孩紧张地站在他身前,拘谨地记下他联系方式的样子。
天高云淡,秋意绵转。
时隔五年,白起被打脸了。

可能是因为他的视线过于灼热,女孩下意识地朝门口看了过来,见到他,又恢复了紧张的姿态,神情闪过片刻明显的慌乱。
“白…白起。”女孩旋即故作镇定道。
她啊,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表情都藏不住,有什么事全写在了脸上。
但是她大可不必如此,白起想。
她不必如此。
早在少年时那抹绝色叩响他心扉的时候,他就告诉过自己,那只不过是她不经意路过了一扇户扉罢了。
他在风里感受她的一颦一笑,他怀抱着少年人满心赤诚的爱意,却第一次失了靠近的勇气。
那时的他们,注定是两条平行线。而他能做的,仅仅是拼上性命,守护那个刻在季节里的笑靥罢了。
她是个优秀的女孩,她会有她的学业,会有她的前程,会有……她喜欢的人。
只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白起却无端地觉得心口堵得慌。
他面不改色地走到她面前,照例在离她一米的距离停下,千言万语,出口的却只有一句:
“走吧,我送你回家。”

坐在小黑上,女孩环抱着白起的腰,任风吹起额发。她心血来潮道:
“诶白起,听说附近有家网红餐厅上了新品,要不今天一起去那里吃晚饭吧。”
“行。”白起不假思索地答道。
和白起的声音同时落下的,是女孩手机传来的一声响亮的微信消息提醒音。
白起怕女孩没听见,准备重新开口。
微信声偏像跟他杠上了一样,抢在他开口前,继续炮火连珠似的响起了一连串“叮”“叮”“叮”“叮”“叮”。
“……”
白起深吸一口气,不动声色地磨了磨后槽牙。

女孩落座后就迫不及待地掏出了手机。
她纤细的手指不断翻动着屏幕,不知看到了什么,面上升起的笑意压也压不住。
他们只隔了一张桌子,却又像隔了千千重不可平的山长水阔。
白起只保持着一开始的动作,撑着头望着对面的女孩。
女孩似乎也突然意识到了不妥,放下了手里的手机,抬头看向白起。
于是他们的视线在空中碰撞在一起,一时间,无人说话。
半晌,白起轻咳一声,犹豫着打破沉默:
“你真的……很喜欢他?”
“啊?”
没想到女孩疑惑地眨了眨眼,好像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就是…顾征。”
白起犹犹豫豫地解释。
女孩又眨了眨眼,仍保持着疑惑的表情。她看着白起欲言又止的神情,心里一个大胆的猜测破土而出。
该不会……
她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哑然失笑。
“我说你呀,”九月的暖阳里,女孩笑得温柔,“我让你送我回家,坐在这里和你一起吃饭,你居然还问我喜不喜欢别的男人?嗯?”
白起的眼睛缓缓睁大,耳尖肉眼可见地在变红。
美人含羞,亦是风情。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白起不是个擅长讨女孩子欢心的人。
他劣迹斑斑。
每次带女孩解压的方式都是打拳,把女孩一个人落在摩天轮里还能笑着问她多坐了一圈开不开心,被女孩随便撩几句就脸红得要说什么都忘了。
当然,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他到今天都不知道女孩的手机里怎么会有这么多他以前的照片。
女孩翻着手机里白起的照片,嘴角不自觉地轻轻扬了起来。
不枉她之前放下矜持,去问顾征要来了当年在基地她看过的那张白起的照片,还坑蒙拐骗来了顾征那儿所有有白起的合照。
她的指尖细细描摹过屏幕里那个稚气未脱却倔强骄傲的少年轮廓。

那又怎样。
谁让他就是世间真绝色呢。

END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